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公用

国企入局整装,行业迎来“品质化”变革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7月12日,金隅天坛家具召开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旗下整装品牌“天坛整装”。国企品牌高调入局整装市场,在竞争态势日趋白热化的家居装饰行业,是否会迎来新的格局,深受业界期待。


 

国企基因,传承66年匠心品质

 

天坛家具创立于1956年,是金隅集团旗下核心公司之一,也是全国家居行业内6647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唯一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上世纪60、70年代,天坛家具生产的首都牌自行车、天坛牌方圆桌、折叠椅风靡全球,销往世界5大洲30多个国家地区;1989年销售额破亿,之后连续13年全国家具行业经营规模第一,1995年销售额突破4亿,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家具大王”,1999年天坛品牌成为家具行业第一个国家级驰名商标。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天坛家具公司已成为享有较高声誉的大型生产制造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实木、软体、金属等各类办公、民用家具及建筑门窗、室内外装饰工程三大领域。


 

家居装饰产业规模庞大、市场痛点多,亟待变革

 

据悉,我国整个大家居产业链产值将突破5万亿元,其中家装市场规模约3万亿元,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年增速率还在不断上涨。贝壳找房超50亿收购圣都家装,欧派、索菲亚等家居行业头部企业纷纷入局,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家居卖场也陆续进军整装新赛道。


 

《2022中国家装(整装)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指出,整装业务模式已经成为家居家装领域增长第一大方向,预计未来几年,整装市场的占比将超过50%。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家装行业仍然存在诸多痛点,被广泛诟病,主要问题包括乱报价乱收费、施工不规范、随意增项、材料劣质、交付无保障、承诺难兑现等。同时,各类家装公司乱象频发,维权事件层出不穷,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装修成为消费“黑洞”,缺乏最基本的信任。行业形象亟待扭转,变革箭在弦上。


 

未来家居市场趋势变化 整装模式契合风口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单波表示,“我国的建筑装饰行业是一个年产值数万亿元的大行业,传统家居装饰产业面临着国家经济形势、市场环境、行业发展状态下,新型商业模式的变化和冲击,整装模式正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


 

进入新时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家居行业市场需求愈发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90后、00后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市场和主流消费群体变化,整装模式成为客户首选。


 

老牌国企入局 发力抢占市场

 

2020年,天坛家具开始谋划民用家居板块的整装业务;2021年,完成专业团队组建以及安贞整装体验馆改造升级,提出“品质整装,悦享生活”的理念。希望从交付品质及诚信经营两大核心问题上解决消费群体的最大痛点。


 

天坛家具发挥国有企业品牌、品质、资源等独特优势,在深化推进大家居产业链战略的同时,也在加速整装业务板块的布局。通过整合民用家居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供应链资源,创新市场化经营机制,全维度赋能天坛整装,发力抢占整装市场。


 

首个国企整装品牌 以“品质”为本

 

天坛整装定位于“国有企业品质家装”,专注为京津冀区域C端民用市场具有家装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整体装修和局部改造。材料品类齐全,拥有丰富的品牌集成、场景化的体验、高度标准化的运营、简单快捷的服务以及套餐化价格优势等特点。其业务范畴涵盖从设计、选材、施工、家具、家居、软装等系统化一站式的高品质家装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包括家装方案设计、墙漆、地板、吊顶、卫浴、洁具、家具、门窗、橱柜、灯饰等。


 

众所周知,装修过程周期长、细节繁琐复杂,为确保最终交付的质量,要求每一处都精益求精,全流程环节严格把关。天坛整装严选具有丰富经验的设计师,采用德系严苛标准工艺、一线环保建材,自有工人全部考核入岗,四重监管体系管控施工,从开工、施工、验收、安装到入住,全部遵循高标准规范。


 

2021年11月11日,天坛整装安贞体验馆开放试营业,半年内,单店产值突破1个多亿;今年7月中旬,举办品牌形象发布会,紧接着,其位于南四环城外诚家居广场的新馆开业,当日产值千万。至此,天坛整装已初步完成北京地区家装市场的南北布局,覆盖更大范围的装修消费群体。


 

天坛家具与时俱进,积极应对市场趋势,主动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面对万亿级的整装市场,果断入局,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2022年下半年,天坛整装还将继续拓展市场占有率,以国企独有优势、自有生态产业链资源,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交付品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有保障的整装服务体验。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