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人物

2017年度全国智能建筑行业优秀项目经理——何绍武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何绍武,男,汉族,高级工程师,就职于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简介

  1989.07-1990.07    黑龙江省安装工程公司第三分公司

  1990.07-1993.07    黑龙江省建设职工大学采暖通风专业学习(专科)

  1993.08-2003.07    黑龙江省安装工程公司第三分公司专业工程师

  2003.08-2013.03    黑龙江省龙安第六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

  2013.03-2015.06    黑龙江省安装工程公司直属一公司经理

  2015.07-2016.08    黑龙江省安装工程公司直属一公司与黑龙江省安装工程公司第九分公司合并成立担任行政经理。

  2016.09-2018.04    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第九分公司与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建龙劳务公司合并成立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第九分公司担任行政经理。

  其间:2004.09    晋升为工程师采暖通风专业

        2009.09    晋升为高级工程师采暖通风专业

        2015.07-2016.08    在长春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本科)

  人物

  何绍武 建筑和机电 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职称为高级工程师。身为项目经理,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着,他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勤奋工作、真抓实干,为分公司的发展再创辉煌做出了贡献。二十几年来,何绍武同志敬业爱岗,真抓实干,拼搏进取,默默无闻的良好精神,以自己精益求精的质量行为赢得了甲方的认可和好评,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

  特别说明

  何绍武1993年参加工作,开始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专业技术年限25年。先后主持施工了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松北区供水工程-水厂项目工艺设备安装及调试工程、广州市菠萝山保障性住房项目燃气管道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畅心园棚改小区工程六标段等多项重点工程的施工,累计施工面积30余万平方米全部达到优良工程标准。2016年,何绍武接受了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松北区供水工程-水厂项目工艺设备安装及调试工程的施工任务任该工程项目经理。

  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松北区供水工程-水厂项目工艺设备安装及调试工程是市重点工程之一,施工难度大,工程资金不到位,含金量不高,施工过程中经济核算要求高,工期要求紧。何绍武面对这些困难没有退缩,在施工中凭借多年施工管理经验和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表现了项目经理无往而不胜的风采。

  一、 思路创新,确保重点

  为满足甲方工期要求,快速施工优势,何绍武积极借鉴兄弟单位工程施工管理先进经验,开创吊装施工新思路。在吊装施工人力、物力不足的情况下,何绍武从公司整体利益和工程施工大局出发,为保证现吊装焊接顺利施工,主动为吊装分包队制作了八个活动架体,他还要求现场塔吊、大型工具等机械设备优先满足吊装施工使用,委派本项工程技术人员协助吊装队做好测量放线等工作。由于土建施工队伍密切配合,组织有力使工程仅用了很短的时间完成了此项工程,充分体现何绍武工程施工中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

  二、 严格管理,塑造精品

  为保证工程质量,工程一开工何绍武就认真研读了工程施工规范,对工程施工质量规范熟记于心,同时要求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也要学习规范,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此外他还经常虚心向熟悉钢结构施工中的技术人员请教有关施工质量要求。一次他发现现场材料不达标,立即责令退回。厂家央求他通融一下他断然拒绝。他说:“工程质量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给你开了绿灯,就给我的良心和企业的信誉开了红灯。”最后这批劣质材料被退回,保证了工程的质量,通过市质检站初验,获得较好的评价。

  三、文明施工,树立形象

  何绍武具有较强的文明工地创建意识。他分析了工程现场窄小,参与施工的工种、人员多,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制定严谨的文明施工方案。以安全生产为龙头,抓现场人员安全培训,现场料具清整及各项内业管理工作,杜绝各种安全事故隐患,确保该工程达到市级文明工地标准,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四、精细核算,创效增收

  在施工过程中何绍武以强烈的自信心围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抓好精细核算工作。他根据工程特点在工程安全防护上采用单排防护架子,即利于现场施工又节省了大量费用。对于民工费以及塔吊等大型工具租赁费用采用一次包死,确定价格的方法,有效限定了费用支出。在施工工程中,他十分注重变更鉴证结算工作决不让企业吃亏。何绍武严格把关、精细核算地工作努力与创效增收是密不可分的。

  五、苦干拼搏为人师表

  项目人员都知道何绍武每天是第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离开的,多年的一线施工使他患有腰腿痛、胆结石病症,但他不顾这些,心里只有工作。项目人员从没听说请过病假。工程吃紧时他与大家一起夜以继日摸爬滚打,有时一连几个昼夜不回家,他的这种忘我工作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施工所有人员。

  何绍武对于项目的大中专毕业生的培养工作十分重视,常说:“你们是企业的宝贝,但如果不认干、不认学,时间长了就会变得石头也不如。”施工方面的经验只要有人问到都毫无保留地倾囊而授。他以一名项目经理对企业的挚爱之情,细心浇灌培养企业的未来和希望。

  主要业绩

  1、深圳市坪山区牛角龙新村天然气改造工程(321.75万)

  2、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松北区供水工程-水厂项目工艺设备安装及调试工程(10022.27万)

  3、光明圳园路(凤新路-归侨科技创新园)中压燃气管道工程(250万)

  4、广州市菠萝山保障性住房项目燃气管道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1439.52万)

  5、工信委办公楼室外落水管更换项目(18.03万)

  6、广州萝岗区东晖LNG汽车加气站施工总承包(323.24万)

  7、黑龙江哈尔滨市东西轴线景观大道改造工程(499.6万)

  8、绥东镇东靖佳园(2673.77万)

  9、畅心园棚改小区工程六标段(5099.8万)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