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人物

2017年度全国智能建筑行业优秀项目经理——沈建国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沈建国,男,汉族,高级工程师,就职于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简介
  1988年—1999年先后在南通四建土建六处、十处任施工员和项目负责人
  1999年—2005年先后在南通四建齐齐哈尔的各项工程中任项目经理
  2006年10月—2008年9月东北电网交易中心大楼任项目副经理(该项目获“鲁班奖”)
  2008年10月—2009年12月长春科技文化中心大楼任副项目副经理(该项目获“长白山杯奖”)
  2010年9月—2011年12月哈麻住宅小区(二期)三标段工程的任项目经理(该项目获“黑龙江省优质奖”)
  2014年9月2015年8月哈麻住宅小区续建(二期B区)工程一标段任项目经理(该项目获“金质工程奖”、“沈阳、长春、哈尔滨”三市优质观摩工程银杯奖)
  2016年9月至今担任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异地新建项目项目经理
  个人荣誉
  荣获“2010年度黑龙江省施工优秀建造师”
  荣获“2011年度黑龙江省施工优秀建造师”
  荣获“2012年度黑龙江省施工优秀建造师”
  荣获“2012年度黑龙江省安全施工优秀项目负责人称号”
  荣获“2013年度江苏出省施工优秀建造师”
  人物
  沈建国,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一级注册建造师。自担任项目经理以来,遵守公司及所在项目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维护集体荣誉,思想上要求进步,一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拥护党的各项方针、路线、政策,坚持改革开放、反腐倡廉,通过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更加树立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认真贯彻执行公司文件及会议精神,工作中积极努力,任劳任怨,严格要求自已,尊重别人、团结同事,同时认真学习相关技术知识,在工作中一点一滴积累工作经验,不断充实完善自已。从业至今主持完成的工程项目,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从未出现安全事故,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特别说明
  1988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现任副经理。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从加入了南通四建开始,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历任了施工员、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等职。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等有关文件控制项目施工质量目标。学习各项施工验收规范以及强制性规范,本着节约的目的,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的缩短施工工期。在安全文明管理中,严格要求,确保项目达到既定的安全、文明的目标。得到了监理单位和有关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在工作期间荣获了“2010年度黑龙江省施工优秀建造师”、“2011年度黑龙江省施工优秀建造师”、“2012年度黑龙江省施工优秀建造师”、“2012年度黑龙江省安全施工优秀项目负责人称号”以及“2013年度江苏出省施工优秀建造师”。
  2006年10月—2008年9月期间担任东北电网交易中心大楼项目副经理,该工程是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一层,主楼地上19层,辅楼地上4层,总建筑面积85718.29㎡,工期766日历天。在该工程施工初期,由于项目开工较晚,劳动力出现不足,对此项目部多方召集人员,经过努力,基本上保证了施工的要求。从整个工程进度来看,与原计划工期相比有滞后,为此及时调整施工计划与安排,抓紧实施了墙体砌筑的施工,为来年减少了工作量,确保了整个工程的顺利交付。该工程建设中,针对钢骨混凝土梁柱安装施工的特殊性,深入现场,从钢筋混凝土钢骨柱梁接头位置的确定 、安装、型钢柱梁现场拼接接头的焊接与焊接工艺,安装工艺流程等方面,总结积累了《东电调度大楼钢骨混凝土梁柱安装施工技术》。该项目荣获2010-2011年度“鲁班奖”。
  2008年10月—2009年12月期间担任长春科技文化中心大楼项目副经理,该工程总建筑面积112054㎡,地上建筑面积65782㎡,地下室建筑面积46272㎡,合同总价为20959万元。在担任此工程项目经理期间,为了达到工程的预期目标,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根据实践经验,结合工程的特点,编制了项目质量计划。工程开工以后,严格按照项目质量计划控制施工质量,从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开始,对特殊部位的施工方案(如外脚手搭设施工方案、模板支持加固、吊装方案、基坑支护)以及采用新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法,进行详细的计算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竣工日期,编制了科学合理的施工进度网络计划及劳动力计划,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制定分解落实进度计划目标,对整个工程进行了控制管理。最终该项目荣获2011年度“长白山杯奖”
  2010年9月—2011年12月担任哈麻住宅小区(二期)三标段工程项目经理,该工程建筑面积62851.63㎡,框架剪力墙结构,合同价格9495.96万元,工期473日历天。由于工期紧张,本人按本项目生产管理目标要求,结合本工程实际建设情况、特点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项目管理班子和建立相配套的项目规章制度。围绕目标,项目部建立了由项目经理、副经理领导、项目技术负责人重点指导、施工员过程控制,质检员基层检查的四级管理体系,形成了由组织保证、技术保证、工序保证、材料保证构筑的项目质量保证体系。为了明确各岗位质量责任,项目部制定了项目经理、副经理、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施工员等岗位的质量责任制度及其它质量管理制度,确保了整个工程的顺利交付。该工程荣获2011年度市“结构优质奖”。
  2014年9月2015年8月担任哈麻住宅小区续建(二期B区)工程一标段的项目经理,该工程总建筑面积93496.78㎡,工期729日历天。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本人严格要求,以明确项目质量目标,规范项目质量行为,运用正确施工方案和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来指导施工,深入现场进行指导,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时完善和调整有关技术措施。为了实现过程精品,在抓好质量目标管理的同时着重注意加强施工质量的动态管理,以确保每道工序都满足施工验收规范要求,从根本上保证工程质量。在抓好工程质量的同时不忘抓好原材料及设备的质量,从而保证工程质量。在抓好工程质量的同时也注重工程资料的管理,严格按有关工程资料管理的要求进行操作,在多次的工程资料检查中都得到相关部门的好评。该工程荣获2015年度市“金质工程奖”、2015年度“沈阳、长春、哈尔滨”三市优质观摩工程银杯奖。
  以上总结是沈建国工作以来的心得和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努力进取,不断学习先进企业的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强化、完善项目成本动态管理,提高企业综合实力,为企业做大、做强打下坚实的基础,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迎接建筑市场必将面临的更为严峻的挑战、更为激烈的竞争。
  企业荣誉
  企业联系方式
  地址:南通市通州经济开发区世纪大道999号
  电话:0513-86512317
  邮编:226300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