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家政策 > 行业法规

江苏无锡实施建筑渗漏新政 堵上房屋“三漏”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记者从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获悉,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防治措施已从本月初开始全面实施。依据国家现有的规范标准,从市民反映较多的门窗、屋面、外墙的渗漏问题着手,相关职能部门编制了一套防治措施专篇,为房屋的“三漏”问题打好预防针。

  新办法规定,住宅建筑应按Ⅰ级防水等级设计,对防水有特殊要求的建筑屋面,应进行专项防水设计。女儿墙应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穿过混凝土屋面的管道(如排水、通气管)应设置带止水环的套管。

  建设专家介绍,保温层屋面将结合无锡地区的特点,优先采用倒置式屋面。待屋面防水工程完工后,应进行淋水或蓄水试验,以检查屋面排水有无积水和渗漏现象,淋水持续时间不应小于2小时,蓄水试验时间不应小于24小时。

  此外,针对今年夏季的高温天气,无锡市建设部门为防止建筑屋面渗漏制定了相关的防治措施,规定在墙体材料的交界处,应采用电焊钢丝网或玻璃纤维网对墙体进行抗裂增强处理。同时,阳台的水落口要设置不小于1%的排水坡度,在水落口的周边应留有槽嵌用来填充密封材料,在阳台的外口要做滴水线以便雨水排出,防水层施工前还应先进行外墙节点处的防水处理。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