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热点

设计的四月天——记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四月六城设计活动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中国第一位女性建筑学家、设计师林徽因女士1934年写下了对四月的礼赞和对生活艺术的向往。87年后的一个四月,一场关于设计的春之盛景绽放在成都、在重庆、在宜昌、在河北、在广西、在深圳,无问西东。这是一树树的设计花开,是设计师在低吟浅唱,是热爱,是突破,是希望。


成都 ||见住宅真章

 

  4月15日

  “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成都三强及人气奖揭晓

  2021年4月15日下午,在作为行业风向标的成都建博会上,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中装协学术与教育委员会、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承办的一场关于家装设计的深度交流和成果展示--“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活动第一站城市复赛火热进行,成都本土最具实力的家装设计师代表汇聚一堂,登上这个行业权威、公众关注、业主推崇、市场认证的家装设计师发挥魅力的舞台,用实力角逐“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这一中国家装设计至高荣誉,用前沿视角为成都家装设计贡献专业力量,树成都家装之星,绘锦城美好生活。


重庆 || 高山流水

  4月16日

  设计与豪宅的重庆之约

  “豪宅的品格”设计主题沙龙2021年首站活动来到重庆,携手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共赴一场豪宅的设计之约。

  4月16日,设计师齐聚重庆PLAN璞览美学机构,进行了一场关于豪宅的充满智慧和灵感的交流碰撞,大家各抒己见,互相启迪借鉴,共同努力,推动重庆豪宅事业的发展。

  参加此次“豪宅的品格”设计主题沙龙重庆站活动的设计师来自重庆当地高端住宅设计领域的标杆企业,他们均在豪宅设计上有着多年实践经验并且成绩卓著。天古装饰设计理事长唐春、重庆唐卡装饰集团设计总监/重庆艺百年装饰有限公司设计总工李吉风、兄弟装饰集团创意总监王建华、龙者装饰设计总监韩亮等设计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豪宅设计经验和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宜昌 || 文明之城话家装


  4月17日

  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活动复赛宜昌站

  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国际空间大赛组委会主办,宜昌市建筑装饰协会、三峡大学承办的“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活动复赛宜昌站,于4月17日在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圆满落幕。

  进入本次复赛的10名设计师在比赛现场,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参赛作品进行演讲阐述,并回答评委提问。专家评委组通过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评选,赵宝雄、刘洋、易垚等年轻设计师分别获得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大赛宜昌城市赛前三名,将参加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活动全国半决赛。  

  

河北||荣耀加冕

  4月25日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2019-2020年度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4月25日,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2019-2020年度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常宏展示中心圆满举办。

  两届大赛,荣耀成双,这是一场设计师的荣耀之旅,更是一次学术盛宴。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主任朱时均;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郭卫兵;北方绿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总建筑师郝卫东等嘉宾带来的专业分享。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领导,相关协会领导代表,相关专业院校院长、学者,大赛评审,设计师以及各界同仁近三百人到场,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活动详情】设计无界·荣耀加冕 |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2019-2020年度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4典礼现场.jpg

  

广西||邕城盛事

  4月27日

  广西建筑装饰协会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广西赛区)暨2020年广西建筑装饰设计奖获奖作品沙龙

  2021年4月27日,协会在南宁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广西赛区)暨2020年广西建筑装饰设计奖获奖作品沙龙,来自全区各地约300名设计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堪称广西建筑装饰设计界的年度盛会,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管理处一级调研员谢勇应邀出席活动并做指导讲话,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主任朱时均亲临现场做精彩分享,深圳宝鹰建设集团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成湘文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详情】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广西赛区)暨2020年广西建筑装饰设计奖获奖作品沙龙举办

  

深圳||与时代共奋进

  4月28日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终评暨建筑装饰设计产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2021年4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深圳站评审(终评)暨建筑装饰设计产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活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执行,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福田区建筑装饰设计协会协办。至此,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以下10位业内权威专家参与了评审工作:

  王铁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姜峰 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

  胡伟坚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副总裁

  杜昀 毕路德(BLVD)董事、总建筑师

  李益中 “李益中空间设计”及“都市上逸住宅设计”品牌创始人

  秦岳明 深圳市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设计总监

  孙乐刚 深圳九唐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陈任远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孟繁星 北京凡易空间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持建筑师

  此外,来自装饰百强的企业家、设计院院长及知名设计机构负责人、高校学术带头人等4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对建筑装饰行业现状、发展前景及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和实践展开深入探讨。

  

未来

精彩继续

  ·5月/7月,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复赛活动此后将陆续在武汉、长沙、昆明等城市举办,同时在官方抖音号“超会装”上进行若干场直播复赛,共评选出的约40名选手将参加抖音线上半决赛,决出20位选手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将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表彰大会同期举行。

  ·7月/8月,2021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表彰大会将在深圳举行。届时,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设计力量在红色建筑方面的巨大成就,大会将在活动现场举办“红色建筑展”,展示“十三五”期间红色建筑的设计成就,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背景介绍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中国建筑装饰设计领域最高奖项,自2010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在业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力,是目前业内收到作品数量最多、作品质量最高的建筑装饰设计类赛事,一直发挥着行业“风向标”的作用,引领中国设计师走向世界,助推中国设计与国际最高水准接轨。

  “福田杯”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活动

  “福田杯”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年度评选活动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深圳福田区委、福田区人民政府全力支持的国家级赛事,是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的重要评选活动之一。2017年启动,致力于发掘有实力、有创新、有思想的家装设计师,打造家装行业“明星设计师”,助力他们由“幕后”走到“台前”,由专业走向公众,用设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2018年起,每位获奖的“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并成为深圳福田区建筑装饰设计顾问。

  “豪宅的品格”设计主题沙龙

  “豪宅的品格”设计主题沙龙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中装新网主办,是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的系列分享活动。每场沙龙邀请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负责人、豪宅设计师、高校教师、产品供应商等嘉宾,分享他们的设计产品、洞察观点与设计故事,共同探讨当代豪宅设计的标准与发展方向。

  在过去的三年间,沙龙活动在上海、苏州、深圳、重庆等地成功举办,共探豪宅发展路径,从豪宅管窥一座城市的底蕴与抱负。


  结语

  中国的室内设计,正是在一场场心得分享中成长,在一次次思想交锋中蜕变。走过四月的春华,必将迎来六月的绚烂,八月的气清,十月的秋实 。

  点亮中国设计,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绽放新的光芒,创意中国在这里加速成长。为设计师喝彩,为建筑装饰设计产业赋能,构建新格局,引领新未来,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将继续前行。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