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热点

《2023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隆重发布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近日,2023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暨《中国50家最佳建筑承包商》排行榜发布,这是中国建筑企业管理协会对中国建筑业进行全面、科学、独立的企业实力发展调查研究宣传发布工作。通过对超过2500家利润总额在1亿元至900亿元之间的中国大陆建筑施工、勘察设计、工程监理等中国建筑企业进行了数据采集研究,基于对财务分析、行业分析、市场占有率分析确定候选企业,邀请100位企业高管、学者及官员对经资格审核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评选,比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根据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利润总额、资信等级、社会贡献、业主满意度等指标对候选企业进行综合评分排序,并对部分候选企业进行实地拜访,从中遴选出100家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企业及50家中国50家最佳建筑承包商企业。在此基础上通过与世界500强企业进行综合对比分析,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策略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过去的一年,建筑业在疫后经济复苏中仍然承受较大发展压力,行业营收增长乏力,随着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助力,行业经济展现强大韧性,总体恢复良好,企业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利润总额与净利润,总体上都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完成建筑业总产值 311979.84 亿元,同比增长 6.45%;完成竣工产值136463.34 亿元,同比增长 1.44%;签订合同总额 715674.69亿元,同比增长 8.95%。

2023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上榜企业,总部所在地涉及了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入围企业数量最多的省市依次为浙江、北京、江苏,入围企业数量分别为19家、13家、11家,新进企业主要来自东部地区,连续上榜企业的排名变化明显,部分企业的排名变动较大,北京入围企业绝大多数为央企,东部沿海入围企业则以民营企业为主。

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企业是中国优秀建筑业企业的代表,是建设世界一流建筑企业的主力军,社会贡献、品牌影响力、示范引领不断彰显。广大建筑企业要以百强为榜样,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积极布局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主动利用国际国内两类资源,着力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建设,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加快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建筑强国目标。

2023年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年。当前,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但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就一定能够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911155623.png

微信图片_20230911155655.png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