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开展建筑大型机械设备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根据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从3月底至4月初,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结合国内近期施工塔吊事故案例,对分公司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的塔吊、施工电梯等大型设备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查验塔吊48台,施工电梯12台。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大型设备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塔机和施工电梯基础防水情况,标准节螺栓连接、力矩限位器、超高限位器、变幅限位器等安全装置的设置及钢丝绳使用磨损情况等内容。检查中,针对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组对项目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指导意见,并要求项目部认真做好复查工作,确保施工期间相关机械设备保持较好的工作状态。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项目对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工作都很重视,公司相关要求均能够较好的落实。同时,检查组要求各项目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容易出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定期开展好大型机械设备的日常隐患排查和防护工作。

    此次检查,有效防范遏制了分公司各在施项目大型机械设备的各类安全事故。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扎实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继续加强安全监管及管理工作,为公司完成2019年全年生产计划奠定坚实基础。(供稿人 李智 李丹)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