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走进新西兰林业(第五集)| 新西兰辐射松:为建筑而生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工程木产品是通过将木片、单板、锯材和其他形式的木材纤维胶合在一起生产出的大尺寸木构件产品,具有更高的强度和刚度。根据美国工程木协会的研究,工程木产品改善了实木固有的结构优势。  

  由于其优异的强度和可应用的产品范围,包括胶合木、胶合板以及其他人造板,新西兰辐射松正迅速成为建筑和结构应用工程木产品的树种选择。

图片来源: Timberlab (Bold-Park-Aquatic-Centre)

  工程木产品的另一个主要卖点是它使用速生和较低价的人工林树种。它们不仅缓解了天然林的压力,而且工程木产品在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和其他污染物方面比非木制产品更有优势。此外,工程木产品具有良好的碳储存能力,因为树木从空气中吸收碳,并将其储存在木材中。

图片来源: Timberlab

  胶合木或胶合层压材是一种历史悠久并用途广泛的工程木产品。胶合木是将多层实木锯材用高强度胶粘剂胶合在一起而形成的单一结构产品。

  特别是新西兰辐射松胶合木,不仅坚固,而且节约资源,具有美观的浅色饰面。它技术卓越,而且作为建筑材料用途非常广泛。它的最终用途包括住宅、多层、工业、商业、体育场馆、机场等,几乎没有限制。

  胶合木广泛应用于室内和室外,常见的产品包括用于大型工业建筑的直梁和曲梁。胶合木还可以加工成各种弯曲形状,适于创造弧形和门式刚架设计,对建造商和建筑师们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图片来源: Timberlab (Scion-Innovation-Hub-scaled,Kaiapoi)

图片来源: Timberlab


图片来源: Timberlab

图片来源: Timberlab

  







微信图片_20211011092049.jpg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新西兰科创与制造业云展厅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