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设计实践基地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选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提名案例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4月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开展的2022-2023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第一批双走访活动,由四川旅游学院与成都传承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实践基地——“以‘三工’为载体的跨学科产教融合平台”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选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提名案例。

31.jpg

  以“三工”为载体的跨学科产教融合平台,根据国家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战略,紧密对接产业转型发展和城乡环境优化,完善环境设计专业跨学科课程体系,探索专业教育教学新模式,实现环境设计专业培养上手快、后劲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通过“工作室、工作坊、工作营“三工联动,建立“跨学校、跨领域、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五跨通道和工作机制,真实项目和工作任务驱动,真正做到”理实一体“,实现设计学、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学科交叉融合的教育教学目标,提升旅游空间与城乡(室内、室外)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学生双创、专利软著、学科竞赛、高质量就业和创业,培养行业领军人物提供支撑。

四川旅游学院设计实践基地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选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提名案例

  该案例经过申报、网评等阶段后,在高博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现场,案例负责人、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罗德泉在现场对校企双方合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并与专家组展开讨论交流。专家从综合实力、合作意愿、合作深度、知名度、信誉度等方面考察了校企合作双方,同时从科学性、创新性、具体成果、特色成效及案例的典型性和推广价值进行了考察。据悉,本次全国入选案例总共90个,主要有联合办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改革类、双创教育类、实践基地类,旨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33.jpg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