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研究

设计湘军的光荣与梦想——2020年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福田杯”十佳家装设计师湖南复赛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设计盛典 株洲绽放

  6月5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湖南赛区——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活动复赛湖南站在湖南株洲红星美凯龙隆重举办。

1.jpg

  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力、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学院副教授吴魁、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周海清、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延国/副教授邢志鹏、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章海霞、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志勇等来自高校和行业协会的嘉宾以及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获奖设计师、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湖南赛区优胜者,株洲红星美凯龙总经理李建建、缔阁森智能地暖系统总经理包旭等建材商代表齐聚活动现场,共同见证湖南设计思想交流与荣誉发布的高光时刻。

3.jpg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力先生致辞

4.jpg

  红星美凯龙家装产业集团发展督导部总监  徐旭东先生致辞

5.jpg

  株洲红星美凯龙总经理 李建建先生致辞

6.jpg

  株洲缔阁森智能地暖系统总经理 包旭致辞

7.jpg

  颁发“中国住宅装饰优质供应商” 荣誉证书

8.jpg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装新网副总编辑章海霞致辞

9.jpg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家装分会会长 杨威致辞

  高 手 竞 技

  这是一场家装设计的顶级竞技,选手们用现场演讲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精彩而精准地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让设计的魅力被更多的人感知和接纳。

  “福田杯”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年度评选活动是深圳福田区委、福田区人民政府全力支持的赛事。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指导下,2017年启动,致力于发掘有实力、有创新、有思想的家装设计师,打造家装行业“明星设计师”,助力他们由“幕后”走到“台前”,由专业走向公众,用设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2018年起,每位获奖的“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并成为深圳福田区建筑装饰设计顾问。

  湖南株洲私人定制装修设计公司设计总监陆军、湖南株洲空格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唐磊、湖南株洲文江设计机构设计总监王文江、湖南株洲罗典设计工作室创始人罗典、湖南株洲天文设计机构首席设计师杨天文、湘江集团梦想置业产品研发部精装修负责人张南、长沙容纳视觉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创始人赵治国、长沙御匠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创始人肖祥、湖南金韵农业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曾耀、长房集团精装修负责人舒畅等湖南优秀设计师经过公开公正的专业评审,在上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湖南10强选手,登上这个行业权威、公众关注、业主推崇、市场认证的家装设计师发挥魅力的舞台。丛林得余设计机构设计师郑志勇、爱尔迪(LD)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芳、湖南株洲红星家倍得装饰首席设计师何翔荣获“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湖南站10强入围设计师。

10.jpg

  “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湖南站10强颁奖

11.jpg

  “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湖南站4强(入围全国40强)颁奖

  罗典、杨天文、张南、赵治国作为得分最高的选手,成功入围全国40强,他们将站在十佳的全国舞台,成为10万元现金大奖和深圳福田区政府建筑装饰设计顾问的实力候选者,代表湖南设计师参加全国半决赛和决赛,实力角逐“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这一中国家装设计至高荣誉,用前沿视角为湖南家装设计贡献专业力量。活动中,罗典、杨天文、张南、赵治国分别进行了作品创作过程和设计理念、创作经验的分享,湖南设计师的设计功力和对设计的抱负和积淀在这四场精彩的分享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湖南站入围设计师代表(湖南4 强)罗典、杨天文、张南、赵治国登台进行设计分享

  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官方抖音号“超会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14.7万名观众的参与和火热互动。在这个万物皆可云的时代,设计师站了出来,成为新的流量入口,打造设计的生态高地。

16.jpg

  活动在“超会装”抖音平台全程直播

  荣 耀 之 旅

  这是一场设计师的荣耀之旅,优秀的湖南设计师领取了属于他们的荣誉。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行业指导的国家级设计赛事,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类最高荣誉奖,是政府认可、行业支持的重要设计赛事,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的权威交流平台。

17.jpg

  颁发第11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学术委员证书

18.jpg

  颁发第11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证书

  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作为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的湖南分赛区,由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成功举办多届,其参加人数多,参与层次高、参赛类别全,奖项含金量足,均创造了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的多项记录,对提高原创设计水平、鼓励创作创新,传承优秀文化,关注绿色环保,创造宜居空间、引领生活方式,推广创意设计实体及优秀作品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带领作用。

  2020年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共收集作品350余份,经过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周海清、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学院副教授吴魁、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延国、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副教授邢志鹏、上海观晟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周锋、丛林得余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创始人周球、湖南子帆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陈文泽等来自湖南当地高校和一线设计机构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审,最终有32份作品脱颖而出,摘取奖项。其中,王文江《阳光里》、陆军《佳兆业1号别墅》,唐磊/李振乾《圣泰集团腾鳌总部》等作品获得金奖。2020年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直接进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复评环节,在这个全国性的顶级设计竞技舞台上展现湖南设计的实力与风貌。

  活动会场同期举办的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吸引了与会观众的驻足观看,从这些作品中,大家看到了湖南本地装饰品牌的崛起和湖南设计的文化内涵和独特气质。

22.jpg

  作品展板

  学 术 盛 宴

  这也是一场深入研讨设计与行业问题的学术盛宴。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学术委员、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力的学术分享《社会图式与设计概念生成》,让与会者感受到设计的奥妙和其背后的深刻内涵。

23.jpg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非线性空间设计开拓者、领军人朱力先生进行题为《社会图式与设计概念生成》的学术分享

  行 业 研 讨

  这也是一场链接设计与材料的行业研讨会。材料是建筑装饰产业链中举足轻重的一环,也是设计的基础,好的材料可以让设计的品质更加彰显和升华,玛歌原木定制、缔阁森智能地暖系统、佐田门窗、简一大理石瓷砖、百色熊涂料、威尼斯商人瓷砖、风田集成灶、三棵树整体涂装、伟星管、雪宝、经典漆、大宅家居等材料品牌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将最新产品和技术推介给一线设计师,为设计师的创作提供灵感和支持,共同促进湖南室内设计整体水平的提升。

24.jpg

  出席活动的部分嘉宾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 、中装新网副总编辑 章海霞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新媒体中心主任  段晓林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陈韦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力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

  长沙理工大学教授   向正祥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戴向东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装修产业分会副会长  刘志勇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地产精装修分会秘书长 刘谋华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家装分会会长  杨威

  湖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家装分会执行会长  陆军

  红星美凯龙家装产业集团发展督导部总监  徐旭东

  红星美凯龙家装产业集团发展督导部经理 吴强先

  红星美凯龙湖南省营发中心家装业务营运部长 姚威

  红星美凯龙株洲天元商场总经理 李建建

  红星美凯龙株洲天元商场副总经理 言政纬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学院教授 吴魁

  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周海清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 刘延国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副教授 邢志鹏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副教授 李永红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室内设计专业负责人 王培宏

  上海观晟sheng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周锋

  丛林得余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创始人 周球

  鼎卢艺术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 杨正伟

  湖南子帆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 陈文泽

  来自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及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历届获奖设计师代表:

  空格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唐磊

  文江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王文江

  无境设计机构 彭亮

  魔方设计机构 易敏

  中国住宅装饰优质供应商代表:

  缔阁森智能地暖系统 包旭

  捷顺成隆、佐田门窗 李克

  简一大理石瓷砖 龙峰校

  百色熊涂料 龚纪朝

  威尼斯商人瓷砖 李尚均

  风田集成灶  李浩

  雪宝家居集团 蔡琴

  经典漆 谢立

  伟星管 喻城如

  大宅家居 吴兆为

  三棵树整体涂装 刘建纲

  来自异业联盟的合作伙伴:

  株洲兰天捷豹路虎 市场经理 赵静

25.jpg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一个个作品的打磨,一站站评审的组织,一场场活动的交流,助力设计师从不露圭角走向从容自信,从平凡迈向卓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一直努力前行,携手各地方协会和机构,希望能够让各城市、各地区的设计彰显个性,从地方走向全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设计师和设计企业已经做好准备,为世界设计谱写新的篇章,让世界认识中国设计。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