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讲话

记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高永振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高永振,河南省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副书记。近年来,他自觉地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城乡建设发展实践,融入郑州都市区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务实重干,持续创新,取得精神文明建设与城乡建设双促进、双丰收。为此,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先后于2000年、2002年、2004年、2007年荣获全国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于2006年荣获全国建设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素质解难题

  为了加强理论学习,高永振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组织的理论学习,先后撰写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的理论文章10余篇。同时,他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读优秀书籍、育优秀干部、创优秀业绩”读书竞赛活动,先后发放学习用书1.8万余册,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住房城乡建设部干部管理学院参加培训;组织开展“大讲堂”活动,实施每月一课高端讲座;开展公务员岗位练兵、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专业竞赛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

  加强队伍建设,携手并肩共奋进

  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高永振实行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量化指标,并进行百分考核;开展创先争优夺旗争星活动,营造良好的争创氛围;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实行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访民情、听民声、集民智”为载体,共废止文件87个、解决实际问题300多个;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实际承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抓出成效不罢休;积极探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采取“两推荐一票决”和“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等选任方式,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

  开展惠民服务,增进感情转作风

  同时,高永振认真组织开展“服务城乡、联点共建”、“一对一”社区帮扶等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上台阶、见行动、求实效。他先后组织人员为汶川等灾区和郑州慈善日活动捐款660余万元,帮扶困难党员和职工200余人,并组织到重点工程一线进行慰问,送去粮油等物资和部分防暑用品,并勉励全体参建人员发扬优良作风,为城乡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外,他还组织委属企业向社会捐献公交车8台,价值500余万元,促进“畅通郑州”工程建设。

  加强管理创新,两手抓双促进

  高永振坚持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落脚点,以城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城建,使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他以“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为实践要领,围绕“畅通郑州”工程,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组织施工企业在工地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每年完成投资近100亿元,顺利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有效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在行业管理上,他坚持精简行政审批,强化诚信体系,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推动建设行业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