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监督 > 安全动态

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全面“体检”大型机械设备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自5月1日起,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在所属13个项目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型机械设备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因机械设备部件损坏、失效及操作不当等问题造成的安全事故。

    在检查过程中,二分公司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四化”要求,重点检查了21台塔吊、36台施工电梯、205个吊篮及1台物料提升机,核验了起重机械设备检修人员的证件,查阅了安全技术交底书面记录、维修记录单及维护保养留存的照片和视频等内容。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项目均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机械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安全检查记录齐全有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项目立即进行了整改和完善,保障机械设备安全、高效生产。

    此次检查,摸清了每台大型机械设备的安全生产情况,及时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各在施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在下阶段工作中,二分公司将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机械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管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确保分公司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有序可控。(供稿人 李智 张佳)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