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监督 > 监督通报

西安市开展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市场百日打假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即日起,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市场百日打假保安全居住专项执法行动。

  工商执法人员将深入到全市建材批发市场、装饰装修材料市场、商场、超市,以及农村和城乡接合部销售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等所有经营场所,对使用比较频繁的内墙乳胶漆、溶剂型木器漆、木地板、纸面石膏板、陶瓷砖、防水材料,特别是农村建筑市场需求较大的水泥、建筑钢材、建筑涂料、电缆电线等重点商品开展专项治理。

  工商部门重点查验经销企业销售的产品有无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商品是否有环保认证标识和符合国家要求标准;销售者是否以虚假广告或打着“绿色环保”等旗号坑害消费者;是否有销售、使用不符合质量、安全、节能、环保要求的商品等行为。如果消费者发现违法违章行为,可拨打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工商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