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争优

龙华新区观兴东路(福花路—观光路)市政工程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2017全国智能建筑优质工程奖
  项目名称:龙华新区观兴东路(福花路—观光路)市政工程
  建造地点:深圳市
  施工单位: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由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龙华新区观兴东路(福花路—观光路)位于观澜街道西片区,南起环观南路,北至观光路,全长约3.96km,红线宽度为50m,设计速度为50 km/h,是观澜西片区一条重要的南北走向城市主干路。沿线相交的主要道路由南往北依次包括:观天路、工业大道、人民路、悦兴路、福花路、新丹路、观光路等。由于道路在悦丹路至丹丰路段涉及基本农田保护线问题,福花路至观天路段待《深圳市2009年基本农田改造范围图》获批后再行实施。故本次设计为福花路至观光路段,全长917.287米。
  特别说明
  1本工程红线范围内存在诸多房屋建筑、地下构筑物、混凝土临时便道等施工障碍物,使得无法大面积开展作业,造成施工进度甚不理想;针对此问题,我司施行交叉作业、见缝插针的应对方案,朝着进度目标抢赶工期。
  2)搅拌桩及路基换填工程量大,施工费时长;为尽快完成该项目,我司超额配备及提前安排人员、机械、材料进场,在不扰民和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拉长作业时间,避开雨季。
  3)排水管道基坑较深(约2.5m~4m),作业面积狭窄;我方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拉森钢板桩支护,调派测量人员实时监测及控制边坡土体异常现象;下坑作业人员佩戴好各项安全防护用品,吊装管道时,坑上必须有专人指挥作业等一系列安全措施;
  4)观光路口存在诸多现有地下管线及构筑物,接驳手续甚为繁杂;针对此问题,我方将给水、通信及电力设施分独立三项同步走,加派人手办理相应程序审批,同时现场提前准备人员、机械、材料;当取得许可后立即开展接驳作业。
  5)由于检测制度实行见证检测、监理及监督抽检规程,三方面的检测工作对下道工序的开展存在一定的延时,我方充分意识到此问题,在施工过程加强沟通,按照检测顺序预约相关检测单位,尽量将耗时减少到最低。
  6)施工期间产生诸多变更,一方面增加工程量,另一方面加大施工难度,给进度带来一定影响,而在参建各方的努力协调下,每项都能够得到妥当处理。
  企业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莲塘鹏基工业区702栋四楼
  邮政编码:518004
  传真号码:0755-25726163
  电子信箱:rhg212@163.com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