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告

设计之风花雪月 生活的春华秋实——“福田杯”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云南四强发布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26民族 多彩家居

  活动现场

  2021年6月3日下午,在10年来一直引领云南家居消费潮流和导向的超大型购物商场——昆明(官渡区)华洋家居广场内,十名优秀云南本土家装设计师带来了他们精彩的设计分享,通过“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这个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深圳福田区委、福田区人民政府全力支持的权威平台,展示云南家装设计的实力与特色,推介云南设计。

  4.jpg

  现场评委 

5分钟 速度与激情

  建筑展现着一座城市的底蕴和抱负,家居空间则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和期许。云南作为拥有22个少数民族的省份,是一个极具包容性和创造力的地方,在漫长的岁月积淀中,根植于深厚的传统文化,云南家居空间设计兼容并包,展现出云南特殊自然风貌与多元民族文化共生融合的魅力家居美学。

  早在明朝宣德年间,古代云南各族人民就拥有了把自然景观、数学、天文学和建筑学有机结合在一起的高度智慧,云南代表建筑金马壁鸡坊“金碧交辉”的奇景和极具地域特色的干栏式建筑,都是中国古代建筑文明典籍上的重要篇章。

  5.jpg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 、中装新网副总编辑 章海霞女士致辞

 6.jpg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致辞

  7.jpg

  图片华洋家居广场常务副总经理肖毅致辞

  活动中,顶匠|鲁班装饰首席设计师高洁、品家园装饰主任设计师李亚楠、高堂炫宇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梁宇文、中策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主任级设计师刘洪利、家洛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彭家洛、紫苹果装饰高级主任设计师涂武军、云南玉溪阳光装饰公司设计总监王文军、东盛装饰首席设计师杨海龙、紫苹果装饰高级主任设计师杨涛、欢乐巧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张磊十位经过严格评审和选拔成功进入复赛的云南本土设计师同样展示出了这样的巧思和匠心,在现场各自用5分钟的时间阐明设计思路、表达设计主旨、展现对家装设计的真知灼见和对设计实践的思索探寻。

十位参赛设计师现场演讲

  8.jpg

  东盛装饰首席设计师 杨海龙

  9.jpg

  高堂炫宇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梁宇文

  10.jpg

  品家园装饰主任设计师 李亚楠

  11.jpg

  紫苹果装饰高级主任设计师 涂武军

  12.jpg

  云南玉溪阳光装饰公司设计总监 王文军

  13.jpg

  欢乐巧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张磊

  14.jpg

  顶匠|鲁班装饰首席设计师 高洁

  15.jpg

  紫苹果装饰高级主任设计师 杨涛

  16.jpg

  家洛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彭家洛

  17.jpg

  中策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主任级设计师 刘洪利

  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钊、云南艺术学院文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舰、东陆装饰董事长姚勇、长空创作创始人/阔叶林制合伙人张宝华、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装新网副总编辑章海霞等来自高校、知名设计机构一线设计师以及行业协会的评委对云南设计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从参赛选手身上看到了云南家装设计的开放与融合、个性与创新。评委从设计能力、创意思维、设计实现与价值和设计选材、设计表达及现场应变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分,并且对设计师讲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专业的指导。

  18.jpg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章海霞为大赛指导委员会委员罗正将颁发证书

  19.jpg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章海霞为大赛组委会委员罗波颁发证书

  20.jpg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章海霞为大赛学术委员徐钊、徐舰、姚勇、张宝华颁发证书

  设计师不仅要笃于行,还应敏于言,通过现场演讲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精彩而精准地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锻炼设计师的演讲能力和应变能力,让设计的魅力被更多的人感知和接纳,是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活动举办的初衷,其效果也在此次复赛中得到体现。

  21.jpg

  “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云南赛区)十强选手合影

22.jpg

  “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云南赛区)四强选手合影

  经过现场评审打分,杨涛、梁宇文、涂武军三位现场评分排名最高的设计师成功入围“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全国半决赛,他们将代表云南家装设计师,在全国性的顶级家装设计竞技舞台上,展示云南设计的风貌与气质。

  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官方抖音号“超会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上万名观众的参与和火热互动。在活动的最后,直播间观众为自己支持的参赛设计师投上了慎重而负责的一票,设计师高洁通过她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直播间最高票数,成为云南赛区通过投票进入全国半决赛的选手。

  4年 诗和远方

  “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评选复赛活动已经在成都、宜昌、河北、广西、武汉等省市隆重举办,6月5日,湖南站十佳家装设计师复赛分享会也将隆重召开。各城市站共评选出的约40名选手将于7月参加抖音线上半决赛,决出20位选手参加8月在深圳召开的总决赛。总决赛将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表彰大会同期举行。 

23.jpg

“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云南赛区)十强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助力各城市设计师走近公众,走向全国,用自己的专业打造“样板间”,为人们勾勒理想生活蓝本。为着这个目标,“福田杯”已经践行4年,在数十个城市与数百名设计师携手共进。

  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代表的不仅是设计师至高的荣誉,对获奖者10万元现金奖励的背后更承载着对中国设计的尊崇和期望。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云南设计“金碧交辉”的远古奇妙和“滇之冠”的现代风貌,终有一天会震撼世界的每个角落,它们在证明:中国设计,不只有速度。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