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告

走进新西兰林业(第一集)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微信图片_20210927090601.jpg

  新西兰辐射松以其广泛的商业应用、可持续的稳定供应以及高美学价值成为全球市场上深受欢迎的木材品种。

  通过松木树种的研究与开发、专业的森林管理、以及世界领先的采伐和加工技术,新西兰辐射松成为了那些寻求可持续产品的木制家具制造商和建筑师们值得信赖的理想选择。

  2019年,新西兰林产业产品出口总额是69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就占了林业出口总额的39%以上,足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2.gif

  昼暖夜凉的气候,肥沃的土壤以及分布均匀的降雨,新西兰的自然条件非常有利于速生林的生长的,更能产出优质的木材。同时,新西兰辐射松的成熟轮伐期为30年,未来产量充足,长期稳定的供应是十分有保障的。

  新西兰的林业产业植根于169万公顷可持续管理的外来树种人工林,其中辐射松占90%。截至2020年12月,新西兰的森林立木蓄积总量约5.01亿立方米。集约经营的辐射松人工林现在是新西兰林业产业的支柱。

3.gif

  新西兰是少数几个不仅有可持续的木材供应资源,而且木材总产量也在增加的国家之一。预测表明,新西兰的辐射松可供应量在接下来的10年内将持续保持增长,从2020年代中期开始,其最大年采伐量预计将达到3500万立方米。

  同时,新西兰国内的木材加工业也在稳步发展。截至2019年9月,新西兰的锯材年产量总计440万立方米,人造板产量为180万立方米,风干木浆140万吨。

4.gif

  随着采伐量和加工量的增长,在中国的新西兰辐射松进口商们对其供应的稳定性可以有足够的信心。同时,新西兰的大多数人工林是得到了第三方认证的,包括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或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 -- 这些都是致力于促进世界森林负责任管理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

  除了非政府组织机构外,新西兰的人工林还受到一个监管框架的管理,该监管框架对森林经营者提出了若干要求,包括其对就业、社会、文化和环境的影响。

  例如,新西兰2018年人工林国家环境标准(NES-PF)对修枝、土方工程、河流穿越、采伐、整地和再种植等方面提供了进一步的环境保护要求。这种对环境保护负责任的水平是远远高于其他国家的。

5.gif

微信图片_20210927091640.jpg/

6.gif

微信图片_20210927091647.jpg

无标题.png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