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监督 > 安全施工

全省即日起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开复工高峰期和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确保我省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开展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开展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要求各地要以最坚决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王宪魁书记、陆昊省长重要批示精神,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个“红线”,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取得实效。要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职责履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深基坑、模板支撑架、建筑起重机械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检查排查。各施工企业要组织所属工程项目部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自改。要求各地住建主管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严格执行“四不二直”,对企业自查情况进行督查、巡查及重点抽查,手段要硬,措施要狠。加大对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施工、“三类人员”未经考核合格从业、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建筑起重机械未经验收合格使用、存在隐患不整改或不积极整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安全监管要管过程,不能只管结果,要强化过程安全检查。安全监管人员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责任,实行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对检查中要求不严、督促整改不力的,要给予严肃处理。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