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监督 > 安全动态

安防产品中国制造 物有所值呈趋势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安防行业,参观者有兴趣采购产品的首选国家和地区缩减至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大多数参观者一致认为,由于台湾悠久和精湛的IT背景历史,其科技智慧占据着主导地位,而中国大陆能够提供更好的价格,韩国则能够制造最美观的产品。

虽然购买者往往主要从台湾采购监控设备,但该市场已经从根本上将其重点转移至中国大陆。中国大陆巨大的生产力进一步巩固了其制造中心的地位,不仅是在亚洲,而是在整个世界。随着产品质量和竞争价格的显著改善,中国大陆的产品正在吸引世界各地购买者的注意力以及他们的消费。尽管中国大陆产品快速改善和提高,有助于消除之前对其技术开发能力的怀疑,但中国大陆的制造商们并不是那么关心产品的外观。虽然台湾的制造商可能会稍微注重产品的外观,但在所制造产品的外观一致性方面,他们无法与韩国的制造商相抗衡。“如果你购买iPhone、iPad或者Mac电脑,可以明确的是,它是由同一家公司生产的,其设计精美,所以你对该产品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好的。这往往是中国大陆的制造商们所缺乏的,而这些实际上是不太难做到的东西。这在较小的程度上与台湾相似。”澳大利亚Ness公司的国家产品工程师NeilMorgan表示。Morgan的观察是对缺陷率和质量控制问题的一种建设性批评,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制造商们需要认识到并解决这些缺陷率和质量控制问题,以实现进一步的发展。

产品质量提高

购买者一致认为,中国的技术发展迅速,因而从中国的制造商处进行更多的采购。“中国产品的质量正在改善,但他们的价格仍然很具竞争力。这使其它国家的参与者很难在市场上进行竞争。反过来,很多企业认为他们需要与中国的企业进行合作,因为这是一种需求。大约三、四年前,我们的产品中有50%是从韩国采购,30%从台湾采购,而20%是从中国大陆采购。现在,10%的产品是从韩国采购,30%从台湾采购,而其余的则是从中国大陆采购。换句话说,中国大陆产品所占的份额已经取代韩国产品之前所占的份额,这主要是因为更好的价格,再加上不断提高的质量。”哈萨克斯坦Intant公司的销售部主管NikitaPanfilov表示。“他们产品的性价比提高非常快。两三年前,我们对中国的IP摄像机进行了测试,当时的结果与如今的结果相差甚远。它改进的非常快。两年前,你甚至不能够信任他们的IP摄像机。它就像在某些方面与IP有些类似的模拟摄像机。今天,它要好得多。但我认为,这也是因为该市场并不大。现在,这一市场变得越来越大,所以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这上面。”突尼斯Wayco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arimElleuch表示赞同,他强调中国制造商已经进行了的极大的改善,他们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再加上他们的技术进步,增加了他们与世界各地购买者的合作机会。

除了技术和质量的改善,中国的制造商们已在过去的几年中逐步开始提供良好的售后支持。据巴西的一个大型制造商称,通过尝试了解经常发生的不同问题,中国的企业如今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有些企业甚至派遣它们的工程师前往不同的国家,体验和测试其产品使用的不同环境,并了解每个国家需要处理的环境类型,以便进一步改进产品,从而满足他们不同的要求。

虽然大多数的购买者已愿意从中国大陆的制造商处进行采购,但有些购买者则更倾向于保持对台湾制造商的忠诚度。“巴西是一个对价格非常敏感的市场,为了克服这一点,我们专注于增加解决方案的价值,例如与我们的客户建立长期持久的关系。此外,我们的台湾合作伙伴也具有很多特质,使得他们不同于市场上的其它企业,即使他们不提供最低的价格。更重要的是,台湾合作伙伴了解巴西的实际情况,而且他们愿意为我们提供定制化产品,以适合当地市场的需求。在巴西,普遍认为中国大陆的产品质量有所提高,但在市场上仍有阻力。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产品中70%从台湾采购,20%从韩国采购,10%从其它国家和地区采购。”Vault公司技术总监NatanCuglovici表示。

从“正确”的原始制造商处进行采购

不管是中国大陆、韩国还是中国台湾,在购买者看来,值得信赖的制造商是最重要的。很多时候,购买者发现他们合作的中国“制造商”实际上是拥有自己品牌的大型经销商。“在中国,存在着有自己品牌的经销商,但实际上,他们从制造商处购买摄像机。他们有如此巨大的营销力量,即使在与他们谈判摄像机的价格时,你也不会注意到这一点,除非你来自中国。”SmartIPSolutions公司的IP部门经理YossiYaron说。虽然这种情况已有所改善,但在选择合作的国家寻找一个熟悉该国企业的盟友是很重要的。“当你开始与一个企业打交道时,你需要应对采购和技术支持层面的问题。这涉及到多个层面。当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开始让你失望时,这就会成为一个问题。”Morgan说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