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监督 > 安全动态

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总经理王勇到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5月8日,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总经理王勇来到二分公司河北省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调研指导工作,二分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副经理杨会有一同参加了调研。

    到达项目后,王勇冒雨深入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过程中,他详细了解了基坑开挖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现阶段的施工难点以及下阶段施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针对后续专业分包队伍的进场事宜作出了指示。

    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中,王勇询问了项目部“2+1”双控机制的落实情况,了解了危大工程方案编制和执行情况以及项目部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等,并从安全生产的角度出发,对项目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他指出,一是安全生产,方案先行。方案是指导施工的主要依据,没有施工依据,就没有安全生产。项目部全体成员要做到严格按规矩办事,按章程施工,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二是不安全、不生产,若生产,必安全。搞生产要养成习惯,以安全责任、意识和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做到经常督促、严格要求;在做到严于律己的同时,要促使工人养成“安全生产记心间”的良好习惯,并严格监管、把控施工作业中的每一个环节。三是做到负面清单,正面清理。“负面清单”所列内容,即现场施工管理不可触犯的红线,项目部必须严格遵守,不得违反。另外,项目部要不断提高安全风险管理水平,守住安全底线,在安全意识方面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时常告诫职工安全红线不可逾越,最后防线不得突破。

    此次调研中领导提出的要求和建议,为项目部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使项目部全体成员受益匪浅。今后,项目部全体职工将进一步压实岗位职责,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后续施工任务圆满完成。(供稿人 李智 李维超)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