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监督 > 安全动态

安防产品发展趋势:集成和整合化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集成和整合是安防产品的发展大方向。”全球安防和消防巨头泰科安装与服务亚洲区新上任的总裁BennyHGoh如是说。

安防产品发展趋势:集成和整合化

他是在近日刚刚结束的2013年深圳安博会上说的。他补充道,在安防领域,视频的运用也将越来越普及,“以前家庭更多注意的是入侵,安防产品也是用一些传感器来做监控的。但是以后,更多的家庭会用视频来做监控,这就不仅是安防服务了,更多的是展现对家人的关注。”

在他看来,安防在商业上的应用将不只是报警监控或者是入侵监测,而是会包括其它的设备,比如空调、灯光等。

泰科的消防产品早在1983年便已开始进入中国,安防产品也于1991年进入中国。

从去年开始,泰科开始对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中国市场。2012年,泰科在中国成立了一家控股公司,亚太区的总部也从新加坡搬到了上海。

“现在等于是把整个亚太区发展的重点和中心都往中国这边移,我们也加大了上海研发中心的投入。”BennyHGoh说。

根据电子行业研究机构IMSResearch的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安防市场规模为88.3亿美元,消防市场规模为51亿美元。其中,安防市场在安装和服务这一块,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市场营收规模为35亿美元;安防产品的年复合增长率则为17%,市场营收规模达47亿美元。

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明确提出了到“十二五”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年增长率达到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其中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

泰科接下来的目标是要进驻中国二三线城市。BennyHGoh说,中国的基础设施在增长,这给众多安防企业提供了无限机会。“二三线城市和一线城市由于发展程度不同,存在一个商业空间。比如,一线城市的Wi-Fi比较稳定,而二三线城市的情况就没有这么好。”

收藏】 【打印】【关闭